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衛福部長照專區(1966專線)

:::

長照十年計畫2.0

  • 資料來源:長期照顧司
  • 建檔日期:111-06-09
  • 更新時間:112-01-30

我國整體人口結構快速趨向高齡化,使得長期照顧(簡稱長照)需求人數也同步增加。為發展完善的長照制度,96年行政院即核定《長期照顧十年計畫》(簡稱長照1.0),積極推動長照業務。

隨著人口老化及照顧服務需求多元化,為因應失能、失智人口增加所衍生之長照需求,提供從支持家庭、居家、社區到住宿式照顧之多元連續服務,建立以社區為基礎之長照服務體系,行政院於105年12月核定《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簡稱長照2.0),並自106年1月起實施長照2.0,以回應高齡化社會的長照問題。

長照2.0的目標希向前端銜接預防保健、活力老化、減緩失能,促進長者健康福祉,提升老人生活品質;向後端提供多目標社區式支持服務,轉銜在宅臨終安寧照顧,減輕家屬照顧壓力,減少長照負擔。除積極推廣社區整體照顧模式試辦計畫、發展創新服務,建構以社區為基礎的健康照護團隊體系,並將服務延伸銜接至出院準備服務、居家醫療等服務。另,亦增加長照1.0現有服務之彈性,將服務對象由4類擴大為8類、服務項目由8項增至17項。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