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衛福部長照專區(1966專線)

:::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09年冬令乳製品食譜徵件活動」

  • 資料來源:長期照顧司
  • 建檔日期:109-10-28
  • 更新時間:111-09-28

      根據2013-2016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8-9成的國人每日乳品類攝取不足1份,7歲以上的國人鈣質攝取量僅達建議量之30-50%。為此,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以下簡稱國健署)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下簡稱農委會)為響應每年6月1日「世界牛奶日」,舉辦了「強棒出擊,牛奶鈣有力」記者會,推廣每天喝2杯牛奶,補充每日所需鈣質,同時發布含乳製品的各式時令飲品、清爽沙拉等夏日美味餐點,讓初學者也能輕鬆上手。

      為鼓勵民眾在冬季持續食用乳製品,國健署特舉辦冬季乳品入菜料理競賽,除了一般的個人組別外,更邀請全國各地社區共餐據點、團體膳食業者共襄盛舉,創造多元的冬季當令乳製品入菜料理,讓民眾在冬天也能補充鈣質,改善國人的飲食與營養狀態。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