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衛福部長照專區(1966專線)

:::

本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宣導運用健康存摺提升民眾健康照護

  • 資料來源:長期照顧司
  • 建檔日期:109-07-16
  • 更新時間:111-09-28

「健康存摺」為線上健康資料查詢系統,提供民眾查詢及下載最近3年的就醫資料及健康資料,包括門診、住院、手術資料、用藥紀錄、過敏資料、檢驗(查)結果資料、影像或病理檢驗(查)報告資料、出院病歷摘要、器捐或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成人預防保健、疫苗接種及生理量測、肝癌風險預測及末期腎病評估等資料,以掌握自己健康狀況,培養民眾自我健康管理認知,繼而改變生活型態與健康行為,也可用來與醫事人員溝通,縮短醫病間資訊不對等的情形,提升醫療照護安全與品質。

為深化推廣健康存摺,強化民眾自我健康管理及健康知能,導入具有照護需求之社區場域,讓照服人員(如家屬、照顧服務提供單位人員等)運用健康存摺數位應用健康服務,協助民眾作健康管理,提升自我健康照護能力。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