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衛福部長照專區(1966專線)

:::

「108年度原住民老人失能調查」開跑囉!

  • 資料來源:長期照顧司
  • 建檔日期:108-07-25
  • 更新時間:111-09-28

目前台灣正在一步步邁入高齡化社會,長照規劃刻不容緩!

      您知道嗎?只要是年滿55歲以上的原住民,經評估有需求者,都可以使用政府的長照2.0服務!
考慮到原住民族所具備族群、文化、地理分布上的特殊性,我們需要對原住民族進行長照需要的調查,才能獲得協助長照規劃更臻完美的重要資訊,因此在民國108年7月29日至民國109年年中,政府將派委託訪員執行「108年度原住民老人失能調查」,藉由這個調查,政府可以更了解目前台灣地區原住民族的失能情況、以及對長照相關服務的需求、甚至了解不同族別或地區的對於資源分配和需求的差異,讓後續衛生福利部及原住民族委員會在規劃長照制度及資源分配時能更妥善的設計、規劃與調整!

      這次調查的區域包含全台各縣市及離島,將會隨機對全國55歲以上原住民族群抽樣後,預計將訪問10,600位民眾。本計畫會事先寄送訪視通知告知隨機抽取到的受訪民眾,並由配戴識別名牌、身著印有衛福部logo的橘色背心(如下圖)之委託訪員至貴府或其他公開場所進行訪視,訪員並於事前經過2日的相關訓練,包含相關注意事項及文化敏感度等內容。

      若您有接獲訪視通知或遇到訪員來訪,懇請您接受訪問,您的參與將對政府推動長照計畫有非常大的幫助!如果您有任何疑問或疑慮,請電洽本調查聯繫窗口0800-261-688 (衛生福利部委託長照調查工作小組) 或165反詐騙專線,若需要更多資訊,也可參考衛生福利部的官網哦!

衛生福利部部徽印有衛福部logo的橘色背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