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衛福部長照專區(1966專線)

:::

事前預約春節長照服務 1966長照服務專線 幫您一起照顧失能長輩

  • 資料來源:長期照顧司
  • 建檔日期:108-01-21
  • 更新時間:111-06-15

農曆春節將至,在年節期間,為持續讓失能民眾及家庭照顧者可以獲得必要的長照2.0服務,衛生福利部提醒民眾,事前預約服務,讓您的春節期間長照服務不中斷,有需要的民眾,請於春節前由本人、家屬或社區鄰里長以市話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向各縣市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預先申請長照2.0服務。

各縣市春節期間仍持續提供部分之長照2.0服務,包括居家照顧服務、日間照顧服務、家庭托顧服務、專業服務、餐飲服務、交通接送服務、喘息服務及餐飲服務等,暫停服務之項目調整安排於春節前後提供,各項長照服務春節提供情形詳如附表。

為提供民眾便利及可近的長照2.0服務,滿足其多元需求,衛生福利部協同各縣市政府建立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供受理申請、長照需要評估及整合、連結、輸送長照2.0服務之單一窗口。目前已於22個縣市成立187個照管中心及其分站。有長照需要的民眾,可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向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申請長照服務。

附件下載

回頁首